Ollama部署deepseek-r1模型之后,电脑重启之后ollama启动模型要重新下载
·
概述
昨天用ollama部署了一个模型,由于公司网速比较慢,就让电脑自己慢慢下载,7b的模型,大小4.7GB,下载了大概近两个小时
下载完模型使用的好好的,没有问题,结果下班回家后电脑再次打开,执行
ollama run deepseek-r1:7b
的时候,竟然开始重新下载了!!!什么情况,模型没了???
昨天晚上苦思不得其解,一开始以为是更新版本的问题,我以为我不小心点到了更新版本,导致之前的模型找不到了。。。
今天把ollama重新下载了一下
执行了
OllamaSetup.exe /DIR=xxx
安装ollama,安装的时候顺便配置了模型安装的位置(注意!!!就是这里)
配置了环境变量

这次我是跟着一个文章一步一步来安装配置的,昨天这个我也配置了!!!注意
这时我看到了一句话,ollama要重启之后,配置才能生效!!!!!
总结
什么意思呢?意思就是如果你安装完ollama之后,ollama没有重启,直接执行run模型的命令,模型还是会安装到默认的地址,但是当你把电脑关机再次开启的时候,ollama也重启了这时候你的环境变量配置就会生效,你再执行跑模型的命令,会到环境变量配置的路径下去寻找模型,所以会找不到模型,会让你重新下载,这时候你如果不想重下的话,就只能把环境变量删掉,再重新启动ollama
更多推荐


所有评论(0)